缩水仙人球

叶唯都是我的好盆友!

[黄叶]猫和老鼠

补档

[黄叶]猫和老鼠

1.

家猫黄少天发现最近家里搬来了一只新老鼠。

这不得不说是一件稀罕的事情。

黄少天是只英俊又能干的好猫,身手敏捷,皮毛油亮。魏琛家里原本鼠灾严重,悉悉索索的声响闹得整夜都不得安宁,但自从他把黄少天抱来后,这些烦恼就都消失了。

好吧,他又增添了新的烦恼——

黄少天很吵,非常吵。

它喵喵喵起来,能让魏琛感受到整个世界的喧闹。

不过好在,黄少天白天吵归吵,晚上还是安静的。而且它业务熟练能力出众,刚把它抱回来时,魏琛还没来得及把它放下,就见它纵身一跃高高跳起,从高处叼下一只老鼠,轻轻巧巧地落回了他的怀中。

魏琛当时就震撼了。

再也不敢怀疑黄少天的捕鼠水平。

有黄少天坐镇,他家的老鼠很快就销声匿迹了。又过了不久,他们家附近连麻雀和小蛇都失去了踪影。

好猫黄少天舔舔毛,深藏功与名。

而现在,在有这样一只猫坐镇的家里,居然来了只不怕死的新老鼠。

黄少天根据作案痕迹判断,这只老鼠已经来了有一周了。

它却连这只神秘邻居的面都没见过。

奇耻大辱。

名捕黄少天眯起了眼睛。

它捕鼠的欲望已经饥渴难耐了。

2.

黄少天甩甩尾巴,优雅地在衣柜外踱来踱去。

“快出来受死吧老鼠!我已经发现你了!你是跑不掉的!不要浪费时间了赶紧出来和我决一死战!快点快点快点快点!”

它喵喵喵着冲衣柜叫阵。

其实黄少天是很佩服这只老鼠的,它居然有勇气往魏琛的衣柜里钻。

虽然它很尊敬魏琛这个老大,但只要想想那些被揉成一团的馊衣服混合着樟脑球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熏香散发出来的气味。

噫……

猫都是有点洁癖的。

黄少天依然气势恢宏地叫着阵,身体却往后面挪了挪。

“喂,我说。”

一个懒懒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黄少天炸起全身的毛,猛地掉转头,冲后面嗷呜地低吼着。

“你妹啊你不是在衣柜里吗什么时候跑到后边去的??”

“一直都在啊。”

英俊的老鼠站在那里,语气诚恳地说:“唉,兄弟,大家出来混口饭吃,都不容易,何必这样喊打喊杀呢。”

“啊啊啊啊你以为对我打温情牌会有用吗!!会有用吗有用吗?我可是堂堂黄少天!你这点小伎俩在我这里连根毛都不算!既然你亲自送上门来了,哼哼,你这该死的老鼠,纳命来吧!!”

黄少天一边嗷呜一边凶狠地扑了上去,它的动作娴熟流畅,一看就知道捕鼠经验十分丰富。

老鼠叹了口气,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一把小巧的伞,脚步微微晃动就精准地躲过了黄少天的攻击,它无奈道:“我真的不想欺负你,只怪你自己非要来自讨苦吃。”

“看在你诚心求虐的份上,我就下手轻一点好了。”

这无疑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

这一日,捕鼠天才黄少天同志,第一次领略到了被老鼠支配的恐惧。

3.

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一只老鼠打败的黄少天十分沮丧。

它窝在自己的猫窝里,惆怅地思考猫生。

一只帅气的老鼠捧着一小块蛋糕,大摇大摆地从它面前路过。

黄少天大怒。

“我靠我靠我靠!叶修你妹啊你又偷了魏老大的食物!”

是的,这只老鼠叫叶修。

在打败了黄少天后,强大的老鼠亲口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黄少天记得很牢,虽然它自己并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叶修舔舔嘴角的奶油,把最后一口蛋糕吞进肚子里。

“偷东西吃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老鼠该做的呀。”

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啊啊啊那你给我去死吧!我抓你也是天经地义的事你这个死老鼠!!!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被刺激到了的黄少天喵嗷喵嗷着扑向老鼠,它喊得震天响,锋锐的爪子却不像叫声那样浮躁冲动。闪着寒光的利爪找准时机,冷静地以刁钻的角度抓了过去。

黄少天这一爪可谓自信满满,这可是它总结了上一次失败的教训研究出的新招数。

……然后它就又被老鼠叶修打败了。

这次败得格外迅速,格外惨,连它自己都不知道哪里出了错。

把猫头上的毛左扒拉扒拉右扒拉扒拉,最终扒拉出一个叶字的帅老鼠拍拍猫的脸,语重心长地教诲,“你呀,还太嫩了。”

黄少天悲愤欲绝,发誓有朝一日要把这只可恶的老鼠抓住吃掉,剩下一根毛就算它输。

4.

在这个老鼠猖獗的时代,家猫为了对抗老鼠,纷纷发展起了魔法,超能力或者高科技作为武器。

但黄少天却依然坚持着原生态的捕鼠方法,一直用猫天生的利齿和尖爪来捕猎老鼠。

“猫不能忘本!一切歪门邪道都是纸老虎,最后它们就会发现只有我们的牙和爪子才是最可靠的!”

猫中吴彦祖——名捕黄少天如是说。

它靠着自己的尖牙利爪,不知道打败了多少使用这些歪门邪道的坏老鼠。

战功累累,声名赫赫。

这曾经一度是它最自豪的事了。

但现在,面对叶修这只滑不留手又强大得犯规的老鼠,黄少天悲哀地觉得,自己要放弃一直以来的坚持了。

它流着泪打开了封印,从异次元空间里取出了一把耀眼的光剑。

剑上写着两个字,冰雨。

5.

一时间飞沙走石,山崩地裂,日月为之变色。

“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疯狂地叫嚣着,它高举冰雨,空中降下雷电,滋滋淬炼着它的身体。

它轻轻挥剑,连世界的法则线都被它牵动了。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愚蠢的鼠类啊,你不会知道你即将要面对的是多么可怕的敌人!”

“虽然你马上就要惨死在我的剑下,但是能在活着的时候亲眼见到冰雨的风采,这已经是你无上的荣幸了!!!”

“来吧我的对手!让我们为这场战斗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我尊重你,虽然你只是一只老鼠!!!!”

叶修撑开伞,打着哈欠捅了过去,“废话真多。”

6.

黄少天输了。

黄少天又输了。

黄少天又双叒叕输了。

它伤心地哭着,在自己的猫窝里不甘心地打滚。

这只话唠的猫被伤透了心,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

7.

这样的战役还有很多很多次。

有了冰雨的黄少天偶尔能赢几把,但叶修是只精得要死的耗子,不管输赢,它总能从容地全身而退。

这直接导致了,猫中金城武黄少天,原本满分的捕鼠试卷上,出现了一个无法忽视的巨大叉号。

街坊邻居都在议论纷纷,唏嘘着猫界良心黄少天最近是不是状态下滑了。

靠,这能忍?

必须不能。

它一定要干掉这只老鼠,以此来挽回自己的业界名声。

黄少天愤而立誓,从杂物间里抓出一堆炮竹。

8.

黄少天把一堆炮竹堆在叶修的鼠洞门口。

堆得严严实实,一直垒到天花板上去。

觅食归来的老鼠看见他这阵仗,立刻震惊得蛋糕都掉了。

“少天,不是吧你?多大仇???”

黄少天呲牙,狰狞地笑了笑。

“你过来乖乖让我吃了你,我就不动这么大干戈。”

它说话一字一顿,像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平静海面。

叶修想了想平时对他还算不错的魏琛,又想了想他没了屋子欲哭无泪的表情,冲黄少天点点头,平静说:

“可以啊。”

?????

黄少天愣住了。

你他妈怎么不按牌理出牌呢?

老鼠叶修主动跳到猫咪的背上,顺着它的毛一路滑到它的耳边。

它说。

“其实我还挺喜欢你的来着。就算被你吃掉也挺好的。”

“少天,你是个负责任的好猫。”

“跟你相处的这段时间,还挺愉快的。”

“你的实力也很不错,输给我不用灰心,这不怪你,只能怪我太强了。”

“以后没了我,希望你不要觉得寂寞。”

9.

这一定是叶修的奸计!

机智的黄少天机智地看穿了。

机智的它要坚定立场,机智的它不能被敌人的套路迷惑,机智的它应该抓住机会把叶修塞进嘴里咽下去……

黄少天呜呜呜地跑回自己的窝里,嚎啕大哭。

到了真的可以把叶修吃掉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点都不想把叶修当成填饱肚子的食物。

只要想想叶修要死了,再也不会出现了,它就难受得一塌糊涂。

黄少天不想这样。

它还想和叶修继续你来我往地切磋,它拿着冰雨,叶修拿着小伞。

它还想继续在拉开冰箱的时候逮到一只偷吃蛋糕的耗子。

它还想听这只有点帅气的老鼠,用它那微微沙哑的嗓音喊它少天。

它还想,以后的日子,都能和叶修共处。

10.

魏琛惊讶地发现自家的猫转性了。

原来一见老鼠就怒发冲冠的黄少天,现在溜达的时候背上居然驮着一只老鼠!

他认识这只老鼠,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觉得这只老鼠像它的同类一样面目可憎,还头脑发热把自己的蛋糕喂它吃过。

当时这老鼠还点点头,很懂礼貌的样子。

可是黄少天不是一直很仇视老鼠吗?

魏琛试探地走过去,想要摸摸那只老鼠。

黄少天充满敌意地弓起身子,对着它的主人发出了威胁的呜呜声。

差点被挠的魏琛悟了。

这是……好上了?

11.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猫咪一脸幸福地蹭着老鼠。

“少天起开点,夏天了,我很热。”

“胡扯胡扯!明明我有开空调的!你不要拿这个当借口了,这对机智的本剑圣来说是没有用的!觉悟吧老叶!你跑不掉了!”

“干什么干什么这是?别欺负老年人啊。”

“嘿嘿嘿,我喜欢你才这么干呢。”

“你怎么越来越粘人了……”

“我决定了,等到夏天快过去的时候,我们就去把证领了吧。”

“开什么玩笑啊你。”

“没开玩笑啊。”黄少天一脸认真地亲亲叶修,享受地眯起了眼。

“真是拿你没办法……”

“你拿我没办法是因为你最喜欢本剑圣了!!我说的对不对啊对不对啊叶修?”

“啰嗦。”

12.

后来它们就真的去把证领了。

整个小区的猫猫狗狗耗耗都轰动了。

它们眼含泪水,纷纷聚在魏琛的家门口,给这对新人送上祝福。

“打了这么久,居然结婚了。”

“黄少天还问我借过对付老鼠的药呢,这世界变得太快,我有点接受不能。”

“我早就看出来黄少天要弯……”

“我还犹豫些什么?黄少天和叶修都能结婚了!”

“猫和老鼠都能在一起,这必须得是真爱啊。”

“我又相信爱情了!”

它们抽泣着互相拥抱,如是说。

END.

评论(58)

热度(185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