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仙人球

叶唯都是我的好盆友!

[叶修中心]他的光

1.



一叶之秋把战矛塞嘴里,学叶修在屏幕那边抽烟的姿势,不熟练地抽了一口。



一嘴的材料味儿。



他无奈地把却邪抽出来。



荣耀里没有烟,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一款游戏,肯定不会出现对玩家来说毫无意义的东西。



“啧,怎么说呢。”他看着头顶模拟出来的数据天空,伸手遮了遮光线太足的阳光。



“真想试试啊,那个人那么喜欢那么享受的东西。”



2.



一叶之秋。



在他还是一张刚出生的空白账号卡的时候,他曾躺在包装袋里,和所有普通的账号卡一样幻想自己以后的主人会是什么样子。



“也许我会有一个厉害的主人,然后我也能成为全国知名的伟大账号卡。”身边的同伴满怀憧憬地说。



“我好害怕以后的主人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我会不会三个月后就被扔到角落里啊。”好吧,这位同伴是个有点悲观的家伙。



空白账号卡左祝福右劝慰,忙得不得了。



最后大家终于还是分离了。



它扁平地躺在盒子里,被快递小哥运往未知的方向。收件人的声音很好听,虽然还在变声期阶段显得喑哑,但音色却相当迷人。



不过年纪肯定不大。



一双令账号卡惊艳的手把他从盒子里小心翼翼地抽了出来,然后塞进了读卡器里。光影陆离中,第一次与游戏亲密接触,初出茅庐的账号卡有些紧张。



“终于到手了,只是名字起什么好呢……”那个人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烦恼。



“我来我来!”清脆的女声笑嘻嘻的,“叫什么好……嗯……就叫一叶知秋好啦!”



“哎你慢点,我又不抢……”话到这里诡异地哽了一下,“等……”



已经来不及了。



鲜明的错别字出现在了新鲜出炉的战斗法师头顶,一叶之秋在主人操纵下晃了晃脑袋,那四个字也跟着晃了晃。



“好吧……一叶之秋也还不错。”



电脑前的少年耸了耸肩,修长白皙的手握住了鼠标。翻滚、下腰、前冲、下蹲……刚拥有虚拟身体的一叶之秋在屏幕中做出流畅漂亮的动作,跟旁边某些走路都磕磕绊绊的其他小号比起来简直如同开了挂。



“那边那个家伙好厉害啊!”



“我擦我擦我要摔了!主人你别乱按啊!”



“不是那家伙厉害,是他主人厉害!”



“怎么办,好羡慕……我也想那么帅QAQ”



“我主人是个新手,刚还在哭这游戏太难玩了。”



在人类听不到的位面里,一堆虚拟数据叽叽喳喳,纷纷羡慕地望向一叶之秋的方向。穿着新手装的战斗法师沉默地随着主人的操作去接新手任务,并没接他们的话。



“我好像是挺幸运的。”一叶之秋想。



他的目光穿透了屏幕,投射在了咫尺之遥的少年带着绒毛的脸上。



3.



“哇,看那边,一叶之秋!”



“他手里拿的就是橙武?我靠我手里这什么破玩意儿,说磕碜都磕碜了磕碜这词儿!”



“你够了啊,上午还高兴爆出把蓝武的是谁?”



“那时候是挺高兴的,但那会儿不是没见过橙武吗……”



这些议论声对一叶之秋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账号卡的世界比人类的单纯一些,不觉得丢人也不觉得羞耻,想到什么就直接说了。



不少账号卡都羡慕着一叶之秋,大家刚出厂的时候都是一样的账号卡,没有账号卡能选择自己的主人——或许说,被好主人挑走,简直就像投胎一样,是个彻彻底底的运气活。如果被叶修挑走的不是一叶之秋而是个别的什么卡,想必它现在也能像一叶之秋一样昂首挺胸,接受着大家的崇拜。



一叶之秋沉默不语,他在主人的操作下缓缓站到了空地上,定定地望着对面的拳法家。各路玩家议论纷纷,而在人类听不到声音的次元里,各路账号卡议论得比主人还要激烈。



“一叶之秋打大漠孤烟耶。”



“我也早就想知道他俩谁的主人更厉害了。”



“我觉得还是一叶之秋胜率高。”



“谁说的,大漠孤烟也很强啊!”



仿佛是在应和这一声议论,大漠孤烟随着主人的一句“开始吧”狠狠冲向了一叶之秋。战斗法师手持战矛,用不逊于对方的速度迎了上去。



“你觉得你能赢吗?”



和大漠孤烟擦身而过时,一叶之秋这样问他。



大漠孤烟是个不服输的火爆脾气,回应和拳头几乎同时抵达:“不试试怎么知道?”



“试了也没用的。”一叶之秋说,“因为我的主人,是最强的。”



4.



那场战斗果然以一叶之秋的胜利收尾。在众账号卡的目送中,一叶之秋离开了比赛现场,留下了新的传说。



但这些对一叶之秋来说都是已经无法牵动他情绪的事情。他在叶修的手下享受着普通账号卡所不能拥有的待遇,他爬过荣耀最陡峭的山峰,也打赢过最强力的野图BOSS。竞技场里他始终是大杀四方的那个,即使被大批人马围堵,他也能保持0死亡的战绩全身而退。



胜利的滋味是如此之好,一叶之秋的主人在用键盘和鼠标冲杀的时候,一定也没想到,对胜利上瘾的,其实不止他一个。



嘉世第一场比赛前夕,叶修看着手里的账号卡,轻轻问他:“你准备好了吗?”


一叶之秋知道他其实并不是在问自己,而自己的回应他也必定一无所知。



但他还是单膝跪在主人面前,用他坚定的声音答道:



“是。”



不管面前是怎样的敌人,我都会作为你最强的武器,尽我所能将其斩杀。



因为这就是我存在的所有意义。



END.


评论(15)

热度(4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