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仙人球

叶唯都是我的好盆友!

[叶修中心]普通派

1.



月中眠就是街头上那种典型的年轻小伙儿。



他上学时成绩不太好,爸妈对他也没多高期待。高中毕业后也没打算读大学,索性在亲戚开的一家小破公司里占了个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的职位,下班了出去溜达溜达,看看荣耀比赛,给本命战队加油鼓劲,蹿网吧里打打游戏,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不过月中眠自得其乐,每天都过得有滋有味。他在游戏里结识的朋友们跟他档次差不多,在荣耀里说不上绝顶高手,但也绝不是新手小白,那种有些难度的副本,月中眠和弟兄们一块搞个几十人团骂骂咧咧地打一打,或者开了PVP活动,努努力能在榜单上冲到百分之三十几。



本来这人生是没什么好羡慕的,在网上爆料一下自个儿的生活态度指不定还会被人鄙视太过颓废。


但世事难料,月中眠现在还真就成了一堆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为啥啊,因为他欧。



2.



月中眠喜欢叶秋好几年了。



喜欢这人的理由不一而足,什么操作酷炫啦,什么气场吊炸天啦,什么神秘啦,什么战术牛逼啦,总结起来其实就是一个字,强。



对,就是强。男人喜欢强者崇拜强者有什么错吗?电子竞技,谁弱谁傻逼。



粉了个牛逼哄哄的人,月中眠觉得自个儿也挺牛气。



3.



跟其他职业选手波澜壮阔的游戏生涯不一样,月中眠这样技术不好不坏,人也在好和坏中间徘徊的普通小玩家,在游戏里过的也就是最普通的生活。每天做一下荣耀的日常任务,和认识的兄弟下本,死去活来纠结好久,运气好了能见到最终BOSS,运气不好可能压根就摸不着压轴BOSS的衣角。拿着蓝色紫色的常见装备,下完本就在竞技场里和跟自己差不多水平的家伙互怼。



——没有多无聊,但也没多刺激。



有时候他也会想象一下,大神的游戏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呢?但这种人生离他太远,他就算把脑子想烂,只怕也幻想不出这群牛逼的传奇人物日常的操作。其实几大公会的会长分会长在他看来都是遥不可及的人物,副本记录榜单上那串金光闪闪的名字,月中眠每次看见都要不屑地嗤一声。但他到底羡慕不羡慕?你让他自己说,他自己都说不清楚。



如果有人问月中眠,你这辈子最得意的事情是什么,他一定会告诉你,他在第十区开放的时候跑去建了个新号,然后组了个下格林之森副本的队。



虽然月中眠在这个副本里傻逼操作不计其数,但这所有的傻逼汇聚起来却给他带来了无敌的逆天运气——



废话,能和自己的偶像组成固定队指哪打哪,这待遇说出去,哪个叶秋粉丝不羡慕?



嘿你还别说,还真的有。



……月中眠自己,一开始就不咋羡慕。



叶修的真实身份曝光了之后,月中眠几乎以光速瞬间冲进了自个儿卧室里,顺便还拉了个被子把头蒙着。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都干了点啥,痛苦的月中眠掰着指头数,越数越觉得人生一片惨淡,不如直接完蛋。



当着偶像的面耍阴谋诡计,还想连着偶像一块设计,被拆穿之后恼羞成怒,还到处刷屏辱骂偶像,给他的名誉接连泼了好几桶脏水。



这世上还有比月中眠更悲催的人了么?没有了!



绝望又伤心的月中眠窝在被子里一片凄风惨雨,他现在只想在被窝这个绝对安全的领域里哭个痛快,一点都不想面对残酷的现实。



唉,月中眠表面上看上去的确是个满肚子坏水儿的小年轻,但实际上,他却是个泪腺很发达的感性汉子。热血男儿流泪又流血,当初叶秋,哦不,叶修退役,月中眠发泄出来的泪水差点没汇聚成一条新的钱塘江。



而现在,他比叶秋退役那会儿还要想哭。



4.



“小月月人呢?”左看右看没见到人,叶修有点稀奇地问田七。



“他啊……”田七好笑地摊手,“知道大神就是叶秋之后,这小子悔得肠子都青了,现在正在家里闭门思过。我说大神肯定不会介意的,要介意早介意了,他这样叽叽歪歪的太难看,您知道他咋说?”



叶修洗耳恭听,“咋说?”



“他说就是因为大神不介意他才受不了。”田七回答,“他觉得自己就是一傻B,纯的。”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



“要不然你把他电话给我,我劝劝?”他不确定地说。



5.



“喂?”正在唾弃自己的月中眠感受到手机的震动,七手八脚摁开了电话。



“喂?”



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月中眠手一哆嗦,差点没把手机给吃了。



“秋秋秋秋秋神……”月中眠战战兢兢,“我我我我我错了……”



听着那边打着颤的磕巴声音,叶修不由失笑,“我知道你想啥呢,当初的事儿的确是你不对,但是这种事我游戏里见多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既然现在你也知道我是谁了,那不刚好么,我又不介意这个。”



“我知道,您就是这么宽宏大量大慈大悲大仁大义!”月中眠情绪激动,“但是我没办法原谅自己!娘的,我居然这么对叶秋大神,我简直不是个东西啊我!”



“那你要怎么样?”叶修无奈了。



“我……”月中眠卡壳了。



“这样吧。”叶修出了个主意,“既然你觉得对不起我,那好好补偿一下不就完了。现在呢,你偶像我正面临极大的困难,对材料的需求高着呢。你就还在队里跟我一块打打材料,有一点儿是一点儿,你觉得怎么样?”



一听到偶像现在正面临困难,月中眠只觉得血气上涌豪气顿生,他啪啪啪捶着自己的胸膛,力道大得只差没把那块的肋骨给捶得凹进去——



“这种小事包在我身上!”他大喊,“从今天起,我就是打材料的AI机器人,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要妄想把我和打材料分开!”



“精神头不错啊你。”叶修笑呵呵夸奖,“那就拜托了啊,咱们老熟人了,我也不跟你客气。”



6.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



月中眠重新回到了队伍里,和兴欣的人一起刷本。大家伙笑嘻嘻地叫他小月月,他也没有再起过反驳的心思了。



开什么玩笑,大神起的外号那能叫外号吗?必须不能!月中眠现在不仅不再嫌弃这娘兮兮的外号,反而越听越顺耳,他恨不得在胸口上别个小月月字样的徽章,小字注明:叶神起的。



大家别笑,你们自己代入一下就知道了。



月中眠知道自己的偶像绝非池中物,刚缓过劲,他就决心为自家大神谋划一番。他连夜在网上搜索了所有战队的相关资料,分析叶秋大神去哪哪哪个战队的可能。



分析来分析去,他郁闷了。



“这个不行太垃圾,这个也不行,有核心啊这队……”他的眉毛紧紧皱着,看得出内心确实充满了焦躁。



联盟有名有姓的战队早就有了自己的核心,并围绕着核心建立起了一整套常用的战斗体系。这样的格局很正常,但坏就坏在这。



叶秋是谁啊?三连冠得主,荣耀教科书,联盟第一牛逼的家伙。这样的人去哪里那绝对就是核心担当,啥?你让他给别人当辅助?嗨,想什么呢,叶神怎么能做这种事?这叫暴殄天物。甭说叶修自己了,叶修的粉丝都觉得这不可以。



但人家的核心打得好好的,也不能说换就随便换啊,要不然,原来的核心的心情谁照顾,粉丝的心情谁照顾?跟田七他们激烈争论完毕,月中眠难过了很久,不得不承认了这个事实。



叶秋大神,已经不适合加入任何一个联盟现有的战队了。



这个结论无疑把他推得离冠军更远了一点。谁有了叶秋那肯定是如虎添翼,可如果根本就没有虎,那双翅膀自个儿,还飞得起来么?



论坛之类的地方不是没讨论过这样的话题,但每个人对叶秋的未来都挺悲观的。甚至有人做梦,叶秋复出无望,毅然化身教练,然后先去带自己的本命战队夺个冠。



这种论调,月中眠必定看见一次喷一次。



月中眠自从知道了君莫笑的真身之后,对此人的战力便有了盲目的信任。这货在游戏里嚣张,在微博论坛冲浪的时候更是凶得一比,喷人半点不带含糊的。当然,这样的月中眠少不了被其他家粉排着队骂秋狗。



“秋粉都死哪去了??”月中眠骂骂咧咧,“兄弟被围攻都不搭把手。”



“秋粉脱了一大批啦,你元谋人刚上网啊?”路人嘲笑他,“什么年代了,人早转粉其他神了。”




“屁!荣耀联盟除了秋神还有第二个神?你说出来我听听?”月中眠大怒。



“靠,秋狗还是那群秋狗,一点都不带变的。”“你今天才知道秋狗的SB啊?”



他立马又迎来了第二波围攻。



7.



收集材料的日子一晃而过,其实月中眠接下来和叶修混在一起的机会特别少。叶修这时候已经引起了无数公会和俱乐部的注意,天天枪林弹雨,月中眠这种普通玩家跟他混一块,妥妥找死的命。



当然了,月中眠也不怕死,但万一拖累了叶神,他岂不成了千古罪人?



抱着这种心思,月中眠安定地呆在兴欣公会里,仍然是喊着田七等一干哥们儿下本,然后把爆出来的材料堆到公会仓库去。他看着那堆材料就超级有成就感,后来远远地隔着人堆望着屏幕里的君莫笑,那把帅气的银武大伞,仿佛里头也有自己的一份儿似的。



哦,对了,说起进兴欣,这里头还有一桩事儿。月中眠他们几个退月轮公会的时候还觉得不好意思,专门去跟会长枫桦说了一声。那逼一听,立马拍大腿跳了起来,“啥?投奔大神?带我一块儿啊!”



月中眠几个当时就晕了,“你跟我们一块儿去,公会怎么办?”



“管他那么多。”他光棍得很,“这是谁?叶神啊!十年都没露过面,能去加他公会,多有面子啊。我跟你说,我妈可喜欢叶神了!”



“那公会大家怎么办?”田七月中眠面面相觑。



“哦对,那就给副会呗。”枫桦不以为意地说。



无语的气氛蔓延了很久。最后月中眠带着枫桦去兴欣报名的时候都觉得有点丢人。



……这就是他之前呆的公会的会长,真TM掉份儿。



8.



知道兴欣要打挑战赛了的消息后月中眠就在攒钱。



他烟也不抽了网吧也不去了,上网就呆自己那破屋。搞得他现实中那帮狐朋狗友都很诧异。



“咋地啊?你小子有情况了?”



“攒钱买门票。”月中眠如此这般一说。



“挑战赛?”



狐朋狗友有点惊讶,“咋地,你还真信兴欣能赢啊?”



“有大神在,兴欣怎么可能输?!什么眼光啊你。”月中眠鄙视。



“反正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嘉世现在出局了,照这么看,兴欣迟早对上嘉世。”狐朋狗友面露怜悯,“这胜率吧……怎么说呢……”



“切,你小子什么破水平我还不知道,还想分析比赛局势?充什么大尾巴狼?”月中眠一巴掌糊他后脑勺上,“是我的兄弟就跟我一起给兴欣加油!敢给嘉世加油我弄死你!”



“行行行,”狐朋狗友捂着后脑勺,“其实我也挺喜欢叶神的……”



“那正好,”月中眠说,“到时候多喊几个人一起去,奶奶的,看嘉世那帮孙子再嚣张!”



9.



“兴欣最强!!!打垮嘉世!!”



“嘉世弱鸡!!兴欣牛逼!!!”



月中眠扯着嗓子打了鸡血似的鬼哭狼嚎着。



“兴欣——!”他叫到半路,突然想起些什么,猛地扭头拍了狐朋狗友一记,“愣着干嘛呢你?声音大点喊,嘉世那边快压过了!”



“兴欣牛逼——!!”狐朋狗友被他这一拍,也顾不得矜持了,跟着月中眠一块嗷嗷了起来。



不管叶修的名头有多响亮,君莫笑在十区的经历有多轰轰烈烈,知道叶秋就是叶修的人本来也就没多少,更别提冲着他来粉兴欣了。而嘉世呢?多年积累,豪门出身,三冠在手,就算这几年成绩不佳劝退了一批慕强分子,架不住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那粉丝团,站出来就具备专业的架势。



田七浅生离他们也和月中眠一起嘶吼得起劲,但月中眠无疑是最卖力的那个。他心里对叶神满腔的愧疚无处发泄,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好像他喊的声音足够大,之前对叶修冒犯的罪行就可以稍微减轻些一样——虽然叶修也没怪他的意思。



兴欣这边和嘉世那边的啦啦队之战渐渐进入白热化,月中眠吼得脸红脖子粗,什么脏话都跟着乱飚。嘉世那边的糙汉子也不少,哪个是没点脾气的?当即嘴里也开始骂骂咧咧。



月中眠在听到一句辱骂叶修的话时心态彻底崩了。他忘了诛仙那次的教训,抄起手边的应援物就往那瘪犊子身上砸,正好被保安看了个准。几个保安面容沉肃地过来,不由分说地把他拿住了。



“我跟你们说!老子不后悔!嘉世那边的傻逼就是嘴欠!”被带走的月中眠依然斗志不减地骂。



10.



“又被保安带走了?”叶修哭笑不得,“上次诛仙那场,他不都已经因为扔水瓶被逮过一次了?”



“是啊,这次也……”田七感觉很丢人地低下头,“他就那脾气。”



“这我能不知道么。”叶修笑。



11.



对于买票进场的粉丝,就算是个闹事的,那也得保证人家看比赛的正规权利。月中眠被安置的无人区域视野还不错,几个大屏都能看清楚,就是身边没了一干兄弟,难免有点尴尬。



不过他也习惯了。



看守他的保安拍拍他的肩膀,“兄弟啊,以后别这么冲动……你看看,这对叶神影响也不好嘛。”



月中眠眼睛一亮,“兄弟,你也是叶粉?”



保安挠挠脸,“我之前是个嘉世战力粉,第五赛季跑了。”



月中眠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很鄙视。



“喂,电竞本来就看个乐呵。嘉世之前很强嘛。”保安解释,“谁能粉个队粉个选手粉好几年啊。”



“我那帮弟兄都能!”月中眠拍胸。



“你们也都挺励志的,我刚还看见叶神跟你那堆兄弟打招呼了。坚持得久真的什么都能实现。”保安艳羡道,“你们都怎么跟叶神认识的啊?”



“这个……”谈论到这个话题,月中眠老脸一红,尴尬地卡壳了。



“……所以说,”听完前因后果的保安总结,“你为了抢BOSS想害死叶神,结果被反杀,然后刷屏造谣辱骂,叶神居然也不介意,还加你的队一起下本?”



“……”月中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那不是……我那不是不知道这是叶神吗?”他涨红了脸争辩说。



“叶神人果然没的说,大神风范也就是这样了。要是我,非把你们一群打得满地找牙不可。”保安大哥秀了下肌肉。



月中眠仰头看了一眼会场内布置的兴欣队徽沉默了几秒。



“那可不是,那次以后,说句真心的,除了叶神,再没有第二个职业选手能让老子心服口服。”



END.


评论(15)

热度(7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