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仙人球

叶唯都是我的好盆友!

[喻叶/all叶]沉船里的日记

*补档

[喻叶/all叶]沉船里的日记

塞壬少年卢瀚文的面前现在摊开着一本笔记本。

它样式老旧,颜色暗淡,边缘毛躁地起了卷,似乎很残破的样子。

但卢瀚文并没有被它的外表所欺骗,他坚信这是一本记载着珍贵秘闻或者强大法术的稀世珍宝,毕竟他这个塞壬族的小天才可是经过了快一年的努力才勉强破除了它周围的结界,最终得以将它从一艘沉船里带了回来。

沉船里陷阱巧妙,危机重重。在那里吃尽了苦头的卢瀚文通过里面布置的法术和一些魔法物品推测,那艘沉船的主人应该是一名强大而值得尊敬的术士。

而现在,马上要接触到这名伟大术士最珍贵的遗产,卢瀚文觉得自己不由有些激动。

他把笔记放在桌子上,虔诚地掀开第一页。

[魔法新历3244年2月7日 晴]

【今天终于见到叶秋了。他和传说中的伟大全职业者一点也不一样。

居然会因为抽烟被抓而缩头缩脑,最后还理直气壮耍起了无赖,简直像个小孩子。

我觉得以前想象出来的那个睿智年长的学者形象被摧毁了。

不过这样的叶秋也不坏。

最起码,我还挺喜欢的。

PS:少天说他会打败叶秋,但我对此持不乐观态度。】

(此处附人类肖像一张,笔触细腻。)

叶秋?对人类世界不是很了解的卢瀚文抓抓脑袋,他发现自己太想当然了,这并不是什么魔法手札,而更像一本普通的日记。

还是一本记得断断续续的日记。

不过日记好像也很有趣的样子。这样想着,卢瀚文接着往下读。

[魔法新历3244年4月18日 阴转晴]

【少天又去找叶秋PK了。

他这样能自然而然去和叶秋勾肩搭背要求PK的本领,即使过了这么久我还是觉得有点羡慕。

我要求一起去,被少天拒绝了。可是这并不能让我放弃。我尾随着一路到了叶秋面前,在少天败下阵来后适时提出了想要切磋的愿望。

叶秋很痛快地答应了。

我看到少天对我比了个中指,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

我觉得很值。

而且叶秋夸了我,还是很真诚的口吻。我看得出来他眼里的欣赏和惺惺相惜。

糟糕,有点高兴过头了……

PS:今天学到了很多东西。召唤法阵的简化,元素法术吟唱时间通过改良咒语进行缩短,还有时间法术在炼金术上的应用……叶秋真的很厉害,不愧是荣耀大陆有史以来第一个全职业大师。】

所以这个叶秋比这本日记的主人还要厉害吧?卢瀚文猜测。

有点想见识一下他的本领呢!好奇心很强的小塞壬这样想着。

[魔法新历3244年5月3日 有雨]

【今天下雨了。

少天积极地要去给叶秋送伞。

他一定是在开玩笑,叶秋抬抬眼皮就能把这片雨云轰碎,还用得着他的伞?

但有个借口去找他似乎也不错。

虽然知道少天一定会介意我跟着去,但是无所谓,他又奈何不了我。】

[魔法新历3244年5月4日 晴]

【昨天去送伞不太顺利。

没想到除了我和少天还有人去给叶秋送伞。

一个眼睛大小不一的人,叶秋给我们介绍说他是魔道学者工会的新秀王杰希。

我听说过他。

他今天一直用那双不协调的眼睛盯着叶秋,这让我不太舒服。

少天当时就嚷嚷了出来,这时候我真感谢他无所顾忌的性格了。

最后他们两个打了一架,雨云还是被轰碎了。

阳光变得很好,伞成了多余的东西。

叶秋好像没看懂我们在争执什么,但他的眼神告诉我,他对我们莫名其妙就打起来这件事感到很有趣。

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男人啊。】

[魔法新历3244年5月29日 多云转晴]

【今天是叶秋的生日。

我花了很长时间准备给他的生日礼物。

一副他穿着战斗法师装备时的等身魔法画像。

被施了魔法后的画像时而手持却邪意气风发,时而懒散没精打采,时而拿着烟讨好地冲你笑笑。

怎么办,我有些不舍得送出去了。

算了,以后有的是机会再画。

我问少天他准备了什么,他神神秘秘不告诉我。

真不知道他藏着掖着意义何在。

反正我过一会儿就会知道了。】

[魔法新历3244年5月30日 晴]

【我看错少天了。

他居然是这样的人。

他昨天送了叶秋一件他的家乡的少女求爱时常穿的礼服,被叶秋狠狠嫌弃了。

可能是因为那身礼服看起来太过邪恶吧。

我很假地安慰他没关系明年生日还有挽回的机会。

其实我真正想的是。

活该。

希望你明年再接再厉。】

[魔法新历3244年6月11日 小雨转阴]

【我的魔力疏导出了些问题,导致我有些发烧,没有像往常那样去叶秋那里探讨法术。

但没想到他居然亲自来找我,还帮我进行了疏导。

他说:“文州,偶尔依赖一下别人也没什么不好的,朋友就是这样的存在嘛。”

他还给我煮了个粥,无功无过的很普通的粥。

但是我觉得我会永远记住它的。】

(此处有粥的简笔图,线条有些歪。)

[魔法新历3244年6月29日 晴]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压力这种东西的存在。

之前在蓝雨魔法学院里,被少天叫吊车尾时我心里也是没什么波澜的。毕竟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实力。

他们早晚都不得不认同我。

可是现在不一样。

从王杰希之后又有几个人总爱凑到叶秋身边,把他的时间占得很满。我能和他切磋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少天捕捉机会的能力还是那么强,他蹭在叶秋身边,嬉笑怒骂,我忍不住有些嫉妒。

我是变不成黄少天的。但我也有我的方法来接近叶秋。

……可我没想到最后来拆我台的不是王杰希或是其他人,反而是我的好朋友少天。

无比了解自己的队友突然变成敌人,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卢瀚文看得津津有味,他托着腮帮子思考,这帮人好像都挺喜欢叶秋的样子?

这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卢瀚文根据第一篇日记下的肖像在心里勾勒出了一个叫叶秋的人的轮廓。

他继续往下读。

[魔法新历3244年7月15日 暴雨]

【今天电闪雷鸣,雷神马利乌斯遇到了什么好事吗?

反正我是遇到了好事。

叶秋昨晚的炼金实验出了点岔子,不小心把法力用光了。

结果就是他在魔法战争史探讨会上靠着我睡得很香。

他也真是的,仗着有魔力撑着就做实验过了头,几天几夜不去睡觉。让人操心。

我数了数他的睫毛,左上眼睑162根,左下眼睑71根,右上眼睑156根,右下眼睑67根。

虽然这个数字会随着他睫毛的生长代谢而改变,但我还是想把它记下来。

这是我秘密的珍宝。】

[魔法新历3244年8月6日 晴]

【今天我被人上门挑衅了。

一个术士工会的新人。

新人都是充满自信的。但是,如果他以为元素亲和力不足就不配成为出色的术士的话,那我只能遗憾表示他对术士的理解还太过肤浅。

但我没想到叶秋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混在人群里在观战。

在我结束战斗后他站了出来,对那个新人说:“这么可怕的人竟然会有人认为他很平庸,我对此感到太不可思议了。”

“不是元素亲和力强就算天才的啊。要是这样的话大家也不用继续学习法术了,决斗时把元素亲和力等级摆出来亮一亮,谁级别高谁胜出不就行了?”

“喻文州之所以能在术士工会有今天的地位,就是因为他在别的方面的天赋太过优秀,这才压下了元素亲和力的短板。”

“至于你,我只能说,法术水平和魔力等级还不错,其他的离合格还远。”

“继续努力!”

说完他就很自然地走过来拉住我,还说要就今天的战斗给我分析一下某几个法术的使用时机。

……好想吻他。

居然随随便便就说出这么可爱的话。

他简直犯规过头了吧?

不过他到底什么时候出现的?我战斗过程中没注意外形,会不会哪里不太雅观?

虽然他从来不会注意这方面的东西……

我今晚可能会睡不着觉了吧。

我决定了,要好好记住这一天。

我的叶秋,晚安。】

卢瀚文看到这感觉有点不对劲。

想吻他?

所以日记的主人,这位叫喻文州的术士,对那个叫叶秋的强者并不是对导师的仰慕,而是对恋人的喜欢吗?

从来没谈过恋爱的小塞壬一脸懵懂。

[魔法新历3244年9月1日 晴]

【今天的叶秋很不对劲。

睫毛的形状和数量不太对。会下意识整理法袍上的褶皱,脸上懒洋洋的笑看起来并不够慵懒,手也没有以前那么美丽了。

我觉得那并不是他。

通过语言陷阱下套后果然得到了答案,这是他的双胞胎弟弟,真正的叶秋。

而我一直以为的叶秋,名字却是叶修?

真是个好名字。非常好听。

但是连名字都隐瞒,他是不是太不把我放在心上了一点。

虽然我并不是唯一一个被蒙在鼓里的,但是其他那些人,谁管他们。

我想,等他回来后,是不是该给他一个难忘的教训了。】

[魔法新历3244年9月3日 多云]

【其他人果然也发现了。

原本只有我知道的叶修这个名字,现在被他们几个好像很亲昵一样挂在嘴边。

我心里不太舒服。

叶秋说叶修因为身体上的某些原因要离开一阵子,不想让我们知道,这才拜托他假扮自己来帮忙,只是没想到我们都识破得那么快。

身体上的原因,是什么呢?

总觉得有点担心啊。】

[魔法新历3244年10月27日 晴转阴]

【快两个月了,叶修还没有回来。

叶秋也说联系不上他。

他到底出什么事了?】

[魔法新历3244年11月2日 小雪]

【今年的第一场雪。

我要去找他。】

卢瀚文看到这里,心也忍不住揪起来。

发生了什么呢?

他飞快地翻开下一页。

[魔法新历3244年11月4日 阴]

【我刚出发两天,就收到了少天的魔法光讯。

叶修回来了。

他虽然没说别的,但按照少天的性格,说这么少的话本身就很可疑了。

叶修的情况可能不太好。

我要加急往回赶了。】

[魔法新历3244年11月5日 阴]

【我赶回来了。

叶修的情况果然不好。

他在我们的逼问下承认了。他前几年因为一次炼金意外被空间乱流抛到了龙族的长眠之地。作为一个冒犯龙族禁地的人类,愤怒的远古龙神投影给他下了不可逆转的可怕诅咒。

刚开始并没有什么征兆,他就放下了心。没想到今年之后他的魔力和斗气流失得越来越快,释放法术时魔力池和经脉也会隐隐作痛。

难道之前他和我们切磋对战时都在隐忍着这些吗?

这个笨蛋!

他现在已经很虚弱了,还在硬撑着跟我们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个人怎么总是这样。

我看着他满不在乎的笑,心里揪痛。

我该怎么办?】

[魔法新历3244年12月2日 阴]

【叶修的情况越来越不好了。

他今天甚至有些听不清我说话,视线也开始有些模糊。事情比我想象的更加严重,这个诅咒很有可能会一步步夺取他的五感。

这对他来说实在太残忍了。

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轮班看护他,没有轮到的人去所有信息灵通的地方寻找解决办法。

今天是我轮值。

他无时无刻不在忍受着疼痛。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徒劳地一遍遍给他施加疼痛屏蔽术。

可我知道没有用。神祗的力量,怎么可能是我这种凡人可以抵抗的。

为什么我的力量这么弱小。

叶修没有阻止我。他可能知道我需要做些什么来发泄心底对于自己无力的痛恨。

但他只是静静看着我,好像在说,你知道这是没用的。

我知道没有用。可是我还能做什么呢?

这个人那么好那么好。这一切本不该由他承受的。

我恨我自己。】

[魔法新历3244年12月5日 多云]

【王杰希和张新杰找到解决办法了!

欣喜若狂。

生命女神的赞颂,光明女神的庇佑,自然女神的叹息,世界树的果实。

三件神器和一个传说级物品,说不清楚哪个拿到手的难度更高。

但是有希望已经非常好。

少天自告奋勇去找生命女神的赞颂,王杰希揽下了自然女神的叹息,张新杰负责光明女神的庇佑,我去找世界树的果实。

我们四个在灵魂卷轴上刻印了灵魂标记,一旦谁的标记熄灭,就说明这个人已经身死。

剩下的人负责看护叶修并瞒过他。

不能让叶修知道这些。他不会允许任何人为了他冒险的。

可他不懂,他对我们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

冒险也好,为他付出生命也好。

我甘之如饴。】

[魔法新历3244年12月8日 晴]

【我出海了。

来不及准备食物和水,我只能到海上后用法术召唤魔法食物了。

虽然它们很难吃,但是总比没有强。

感谢之前炼金的时候因为一时兴趣和叶修一起炼出过一艘魔法帆船。

这艘船里有很多富有叶修风格的小设计,其中某些陷阱十分阴险。

和他对战的时候他的这种阴险总是让我吃足了苦头。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可爱。

非常可爱。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乔一帆有好好照顾他吗?

他有没有问起我?

希望他们能顺利瞒过去。】

原来那艘沉船是炼金物品吗?卢瀚文想到过去一年里他在那艘船上踩中过的那些陷阱,忍不住对“阴险”这个评价感到很同意。

同时他还隐隐有些难过。

因为那艘沉船里术士已经注定的结局。

[魔法新历3244年12月11日 有雨]

【海上漂浮的日子很无聊。

船行进得速度已经很快了,可我还是觉得目的地十分遥远。

世界树据说位于大海大陆天空三线相接的位置,支撑着整个世界的运转。

我能在最快速度内找到它吗?

不,我必须尽快找到它。

叶修还在等着我。】

最后一行字十分用力,看得出主人坚决的意志。

[魔法新历3244年12月12日 晴]

【今天依然是无聊的一天。

我一边用法力催动行船一边看以前和叶修探讨的术法笔记。

他的很多观点都很有意思。

不愧是荣耀大陆有史以来最耀眼的天才。

他一直夸奖我,但其实他才是最优秀的那个。

虽然他已经那么厉害,在整个大陆都声名显赫,但他却依然比任何人都勤奋,也总是能看到别人的优点,并真心实意地夸奖。

这就是我喜欢的人。

强大而温柔。

我感到由衷的骄傲。】

[魔法新历3244年12月13日 晴]

【今天看到了世界树的海市蜃楼。

有投影在,我可能知道它的位置了。

那里很远,但我可以使用和叶修一起研究出来的空间跳跃魔法来让距离缩短。

可是要把术法持续释放到整艘船上,这种疯狂的做法我还没有尝试过。

不论如何我要试试。

时间就是叶修的生命,我不能耽搁。

找到世界树前这会是我最后一次写日记了。

这几天没有接到消息,不知道叶修最近的情况如何。】

卢瀚文急切地接着往下翻,他这时已经在心底默默为术士祈祷起来了。

他能找到世界树吗?

下一页的时间跨度很大。

看来术士是真的用尽全力在研究带船空间跳跃的方法,完全无暇他顾。

[魔法新历3245年7月2日 晴]

【难以置信。

我居然真的找到了传说中的世界树。

世界树的护卫拦住了我,它们全身翠绿,像是世界树落下的枝叶幻化成的。

不得不承认它们很强。

但是一定没有人告诉过这些植物生命,永远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为爱战斗的男人。

他们所能爆发出的力量绝对远超任何人的想象。

我受了很重的伤,但是我最终还是拿到了。

绿色的光华典雅而慈爱,每次流转都好像在怜悯着世间的万物。

这就是世界树的果实吗?

谢谢护卫们在我快要不行的时候放过了我。

我知道我很弱小。

但是我想要守护叶修的心,绝对不输给世间任何强大的意志。

叶修,我回来了。】

[魔法新历3245年7月9日 阴]

【糟糕,为了图捷径连续进行空间跳跃,居然不小心驶入了塞壬的领地。

平时我倒不怕,可是我在世界树护卫那里的伤还没有完全愈合,过度释放法术导致的魔力枯竭也才恢复了一点。

塞壬一族不会冲上来攻击,可是它们的歌声现在对我来说足够致命了。

我不能在这里打转,每拖延一秒叶修的危险就多一分。

要再拼一把了。】

卢瀚文觉得心里一抽。

原来术士的船之所以会在塞壬族附近的海域沉没,是族人的歌声攻击的结果?

那位叶修前辈后来到底怎么样了呢?

卢瀚文觉得有些喘不过气,负罪感和愧疚感沉甸甸地压在他的心头,手里的日记突然变得万分沉重。

他擦了擦泪水,还是选择继续看了下去。

如果真的是族人的罪孽,那么他不会选择逃避。

只是希望还能有供他赎罪的机会。

一切没有太迟。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晴]

【塞壬没有再唱歌了,但我知道,这并不是是它们停止了这样的精神攻击,而是我已经陷入了它们用歌声编造的幻觉里。

从昨天开始太阳就一直挂着,空间跳跃也总是在原地打转,连擦着帆飞过的海鸥都和昨天见到的那几只别无二致。

怎么办,我不能停在这里。】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现在无法相信自己的眼耳口鼻,在塞壬的幻觉里,一切感官都没有意义。

我就当这还是10日好了。

在我的眼里这艘船一直在快速向前行驶。

但海上的景象根本没有变过,它们像巨大的画幕,把我四周的所有紧紧包裹。

而我自以为的前进可能只是原地踏步。

怎么办?我的叶修还在等着我。】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突然想起来,今年好像没给叶修过生日。

去年叶修生日的一切好像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转眼都一年多了。

不知道少天赶回去了没有,他要是赶回去了,今年会送叶修什么生日礼物?

啧,有点嫉妒呢。】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脑子有点混沌。

没想到塞壬居然厉害到这种地步,原本术士就是以精神力见长的职业,我怎么说也是术士里的翘楚。虽然我在对抗世界树护卫时损耗过度,但也不该这么轻易就陷进幻觉出不来才对。

不行,我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这样才能找到机会。

喻文州,别睡!】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的魔法,我的魔法,它们怎么用不出来了。

我在哪里?

我是谁?

哦对,我是术士喻文州,为了爱人叶修出海。

我要把世界树的果实带回去。

没有人可以阻止我。】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本来又忘记了我是谁。

可是还好有这本日记。

我看到了第一页叶修的画像。

他是我喜欢的人,我怎么会把他忘记呢?

叶修,我是不是回不去了?】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的记忆永远不会抹除掉那个人。

我承认塞壬的强大。

但是世上总有你们奈何不了的事。】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还活着吗?

也许我已经是一个幽灵,只是不肯接受自己的死亡,所以才固执地徘徊在这里。

到底什么才算是活着的感觉?

我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还活着?】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好像睡过去了很久……或者是昏过去?

还会失去意识,这说明我没死。

没死就代表着希望。

我把手里的日记又翻了一遍。

谢谢把曾经的一切写下来的自己。

喻文州,你可以的。

加油!】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但是我的伤势和魔法在慢慢恢复。

这是个好消息也是个坏消息。

再恢复一点也许我就可以冲出塞壬的海域。

但我根本不知道现在过了多久。

叶修还活着吗?

我不敢去想。

我要回去。我一定要回去。】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的精神力恢复了一点,是世界树的果实在帮助我。

我很感谢,但是又很忧虑。

它帮助了我,等叶修服用的时候效果会不会打折?

我命令它不要再这样了。

它必须保存自己的能量。

我自己恢复就可以。】

[魔法新历3245年7月10日]

【我相信叶修一定还活着。

术士的第六感会感知到重要的人的生死。

我的心脏没有抽痛,他还活着!

还差一点就可以破除幻觉了,叶修,等我!】

卢瀚文猛地往后翻,却发现已经是最后一页。

整本日记到这里戛然而止。

塞壬少年抹了把眼泪,珍而重之地收起日记。

蹬蹬蹬地跑了出去。

他跳下海,双腿自然化成了鱼尾。

然后十分快速地向沉船的方向游去。

这个地方他已经持续一年不断地来光顾过,自然十分熟悉。

他游进了沉船里,仔仔细细把每一个角落都翻了一遍。

然后长长出了一口气。

没有任何一具骸骨,也没有什么世界树的果实。

那个术士没有随着船一起沉没在这里!

这可能是让卢瀚文最欣慰的事了。

他被日记里那种对他来说太过陌生的名为爱情的东西所感动,由衷地希望术士能够救回自己的爱人,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如果因为他的族人导致术士永远沉睡在这片海域,那么他可能也不知道如何原谅作为塞壬的自己。

卢瀚文从海里出来,展开翅膀,飞向了塞壬长老方世镜的住处。

方世镜活了很久,他一定知道之前发生的事情!

“……你去那艘沉船里冒险?”

方世镜听罢卢瀚文的叙述,双眼不赞同地看向他。

卢瀚文自知理亏地缩缩脖子,目光充满祈求地看了回去。

方世镜叹了口气。

“没错,沉船的主人没有死。”他说。

“这件事当时闹得很大。”他回忆着,“我们塞壬一族为了防止外人闯入,一直会在边界设立巡逻的卫士,一旦发现有外人进入就立刻用歌声将敌人驱逐。”

“但是那个术士和他的船出现得太过突然,而且一现身就是出现在了我族海域内部,这导致卫兵们十分恐慌,这样的能力对我们来说太危险了。所以当时决定让他永远徘徊在海域里,用歌声将他杀死。”

“但是后来有个黑发黑眼的战斗法师驾驶着更大的船突然出现,这个战斗法师十分强悍,在我们的围攻里接连打伤了很多族人,最后还成功救走了那个术士。”

“他的船也是莫名其妙就出现在了我们的海域里,和术士的出现一样突兀。当时大家怀疑人类已经有手段随时大举入侵,很是戒备了一阵子。但是在他们走之后就再没有人类闯进来过,一晃好多年,大家才惊觉当初这件事可能真的只是个误会。”

“还好没有酿成大错。”

卢瀚文听完,含着泪露出个大大的笑脸。

“……谢谢长老!呜呜呜,他们都活着真是太好了……”

小小的塞壬少年揉着通红的眼睛说。

[尾声]

[魔法新历3250年6月23日 阴转多云]

【今天叶修我们又谈到了当年的事情。

其他三个人都回去得很早,这让我觉得自己很逊。

但是叶修说没关系,术士本来就不是以战斗为主的职业。

而且我已经付出我最大的努力了,他很感激。

当时他的身体被三件神器治愈得很好。

发现我的名字有些暗淡,立刻撑着刚恢复了一点的身体空间传送来救我。

他还狡辩,说只有我们两个会空间跳跃,别人来也没用。

我又心疼又感动。

可我当时明明就差一点就能破除幻觉了……】

[魔法新历3250年6月24日 晴]

【今天叶修好像在跟我闹脾气,我问他问题他也不回答。

果然昨晚过分了吗?

这不能怪我,都怪他一直发出那么好听的声音。

如果不想和喜欢的人上床,那我还是个男人吗?】

(此处有批注: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

END.

评论(31)

热度(135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